我的cp请原地结婚

被逼产粮的fw冷坑人,不会写所以更很慢QAQ

【茶花茶24h情人节活动 24h/13:14 】🥂 我们离婚吧

*设定同性婚姻合法且常见

*关于离婚流程和民政局的都是瞎编的 

*实在不是写文这块料,来凑个数QAQ

*ooc归我,天长地久归茶花

  

  失效药站在阳台上抽烟,俯瞰着下面的街景。九月底微凉的晚风拂动了他的衣角,也吹涩了他的眼睛。

  跟一茶认识四年,结婚三年,他的婚姻终于走进了死胡同。

  失效药看着街上蚂蚁一样大的行人三三两两走过街角,很有一种冲下去散发“闪婚害人”传单的冲动。

  闪婚真的害人,你永远没法知道两个人的性格能有多不合适。婚姻把人海里本不相干的两个人凭借一个约定紧紧捆绑在一起,从一面之缘变成生命中的一部分。说到底就是一场豪赌,看你有多大的几率取胜。

  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失效药也不知道。他们无非就是像平常的夫妻一样,脱离了热恋期后,工作和生活中的琐碎矛盾慢慢显露出来。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可惜他们两个都是寸步不让的性格。越积越多的矛盾,越来越久的冷战。看到坐在餐桌旁的一茶揉着太阳穴的疲惫的神情——不知道第多少次,失效药闭上眼睛,终于想:“那就结束吧。”

  “我们离婚吧。”

  “好啊。”

  

  别的夫妻离婚可能需要提前预约走手续,熬过离婚冷静期,然而失效药可以在决定离婚的第二天直接去,因为他的准离婚对象一茶先生,正是民政局的一位小小领导——结婚的时候还不是。vip待遇全用在离婚上,失效药苦笑。

  待摔门而出出去飙车的一茶走着回来已经是深夜了,没错,车被他飙进了4s店。

  一茶走到卧室门口,愣怔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伸出手缓缓推开了门,然而床上并没有熟悉的背影,他的肩膀缓缓耷拉了下去。


11:00 AM

     “你再说一遍??”失效药眯着眼睛难以置信地问,。“我、我约的车是晚上10点,不小心看错了。”一茶陪笑。

  好吧,这对他来说也算正常,失效药翻了个白眼。上次情人节的时候两人好不容易有一天假,到电影院才发现买的是前一天的票。

  今天早上两人在早饭桌上商量好了离婚事宜,翻箱倒柜找出结婚证,由一茶打车去民政局,结果约的10点的车快11点了还没到。

  正在他准备重新叫车的时候,手里拎着满满的菜的邻居大妈朝他们走过来:“哟,这大中午的你们小两口在路边干什么呢?”失效药盯着已经越过11的时针,实在张不开口说要去上班,一茶已经开口了:“啊哈哈,刚下班回来。”

  “那正好,我买了这么多菜,来我家吃饭吧,你俩小伙子帮我干点活。”大妈热情邀请。


2:30PM

  两人终于到达了民政局。

  一茶今天请了假,所以并没有穿制服而是普通的白衬衫,看着清爽帅气。一点都不像是来离婚的,失效药不忿。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来这边测一下体……茶哥!”坐在门口桌边的是个年轻的男职员,一头蓬松的短发,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一茶,失效药看到他胸牌上写着“办事员 狮子”。

  “茶哥,你不是说今天要来嘛,我这边一直帮你领着号呢,你和嫂子现在直接去四号窗口就可以啦”狮子开心地把号码票塞进了一茶手里,招呼下一位去了。

  “哟,这么着急和我离婚,这位狮子小朋友挺合你心意不是?”失效药的语气凉凉的。“那可不呢,”一茶假笑,“今天赶紧跟你离了,明天就跟他结婚。”


3:30PM

  这已经是失效药第n次看表了,几十分钟前他们刚到大厅,一茶就被人叫走了,一茶随手扯了一个旁边的同事帮忙带失效药去办公室待一下。

  刚才有个叫军师酒的小职员拿着一大堆吃的非要塞给他,嘴里喊着:“嫂子,您别客气,把这当自己家!”,旁边的橙子拼命捏着他的胳膊才阻止了他要带失效药参观办公区的热情邀请。

  军师酒被橙子拎走后,办公室终于安静了下来。一茶的办公桌有点乱,失效药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帮他把桌面收拾整齐了,桌子角落有一个反扣着的相框,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有人看过了。失效药拿起来,看到是两人确定关系后不久拍的合照,照片上两个人笑得很开心,失效药用手指戳了戳一茶的嘴角,把照片原样扣了回去。

     刚刚那位带他来的锅盖头小年轻终于忙完了手头的事,来招呼失效药: “茶科长是被领导叫去了,我也不知道还要多久,要不我先带你去登记?”

  

4:30 PM

  失效药和电脑后的北离沉默地对视着,失效药瞪着他,北离眨眨眼睛,满脸无辜。

  “请问您的性别?”

       “……?”

  “那请问您的住址?”

        “……你不知道吗?”rnm快把上周末在我家吃的饭吐出来,失效药咬牙切齿地想。

  “哦对对,我想起来了。”北离一边说一边在电脑上缓缓地打着字,一行地址半天还没打出来,失效药看着他甚至在抽屉里翻了半天眼镜,慢吞吞地戴上,简直要挡不住怒火了。

  “哎呦,这怎么!”突然,电脑好像出了问题,北离非常浮夸地在电脑上狂敲一顿,然后摊手示意电脑不能用了。

  失效药:……

  失效药:“哥,咱这工作效率是怎么做到不被辞退的?”

  北离嘿嘿一笑,甚至想分给失效药他的红糖泡面。

  

5:30PM

  失效药看着时间已经坐不住了,民政局六点就下班了,一茶还是没有出现,消息也不回,自己这一天假算是白请了。

  北离给他指的卫生间的位置很复杂,七拐八拐的还挺远,失效药没走两步就晕了,好在抬头居然就是一个卫生间。

  失效药走进男厕所,正要背过身去拉裤子拉链的时候,突然福至心灵地想要推开面前没锁的隔间门看一眼。

  他推开门,和坐在马桶盖上正在抽烟的一茶面面相觑。

  一瞬间,失效药突然明白了。怎么可能会有领导请下属喝茶三个小时,为什么一茶的被叫走他的同事全都不慌不忙的,为什么北离要给自己指一个很远的卫生间……

  失效药转头就走。

  一茶在民政局门口追上了他,气喘吁吁地抓着他的手腕。“陪我去喝杯酒行吗,”没有得到回应,一茶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

       “就当是分手酒。”

       看着一茶眼底的红血丝,失效药还是点了头。

  

  

  站在酒馆的门口,失效药有点恍惚。有几年没来过了,虽然装修已经变了,但还是能想得起来曾经的样子。

  “哦哟,稀客啊,马克你快来看谁来了!”567激动地握住了一茶的手,回头往吧台方向喊,“怎么今天终于想通了背着嫂子来了吗?”在一茶拼命的眼神示意下567终于看见了旁边的失效药,连忙滑跪:“嫂子,您来啦!我可想死你了。”

  这是一茶和他初遇的地方。失效药第一次来这里是因为工作上有点不顺心。他很享受独处的时光,一个人默默坐在吧台角落品着醇香的酒液。这家酒吧环境不错,饮料还可以,驻唱的音色挺清新——如果他没有突然朝自己走过来就更好了。失效药眼睁睁地看着这个肩膀上挂着摇滚吉他,笑容很张扬的男孩敲了敲他面前的吧台,说:“你长得好帅,有没有兴趣做我男朋友?”

  后续当然是被他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但失效药之后还是来这个酒吧,因为环境不错,酒也不错,虽然驻唱很烦人。

  第一次把一茶带给朋友认识也是在这里,祈颜对于一向对感情冷静理智到极致并且宣称自己不会陷入到任何一段绑定关系里的老友的男朋友非常好奇,在脑海里设想了许多他可能的样子,是戴眼镜的金融精英男呢,还是有神经质气息的艺术家,还是一米八五的肌肉猛男?但在看到一茶的时候祈颜还是大跌眼镜。皮衣破洞裤,满身的五金配饰叮叮当当,挑染成银色的头发,两边的耳钉加起来至少10个……可可评价:“真想不到你喜欢的是这款,我还以为你说不会再爱了是因为你喜欢祈颜。”

  失效药撑着下巴,看着旁边一杯接一杯地喝的一茶。他柔顺的黑发轻轻垂在耳畔,只戴着一个简单的耳饰。一茶和自己在一起后就开始考公务员。在失效药的小宿舍里,失效药办公,一茶枕在他腿上背自己的书,或是和失效药挤在一张小桌子上刷题,失效药起夜时他的灯还亮着,就这样慢慢把自己变成一个看起来可靠的结婚对象。

  一茶猛地站了起来,把失效药从回忆里拉了回来。一茶抢走了驻唱的吉他,驻唱懵逼地看向老板,567示意他让给一茶。

  一茶开始弹唱一首外语歌,像是意大利语,失效药听不懂,但听得出来是首伤情歌。从前一茶做驻唱的时候失效药来酒吧从来没有看过他唱一首完整的歌,因为每次抬头都会看到这位张扬帅气的歌手正边唱情歌边深情地注视着他,仿佛他的世界只有失效药一个人。旁边的顾客时间长了也发现了,三三两两回头看失效药,失效药实在是没这个脸皮。然而这次,失效药认真地看着一茶边弹吉他边唱完了一整首歌,一茶却始终注视着虚空中的某个点,一眼也没分给他。

  一茶唱得很好,最后的转音时有些哽咽,让哀伤的曲调更添悲凉。一曲毕,整个酒吧沉默了两秒后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失效药也红了眼眶。从昨晚的争吵到今天一天的离婚闹剧,他的感情都好像是游离在外的,没有直面过这段感情真的结束了的事实。而现在,他喝下的酒像团团烈火在灼伤他的心脏,尖锐的刺痛让他意识到,自己好像还是像当年一样爱一茶。

  


  一茶醉成了一摊烂泥,失效药费了老大的劲才把他连扛带拖扔在了家里的沙发上。睡着的一茶很像小孩子,估计喝多了有点难受,眉毛轻轻蹙着,噘着嘴。失效药给孩子揉了揉太阳穴,待他的眉头舒展了才起身离开。

  失效药正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听见厨房传来了噼里啪啦东西落地的声音,赶紧冲过去。

  一茶跪倒在地上,旁边散落着一些杯子罐子。好在没有东西被打碎,失效药松了口气,伸手拉一茶起来。

  却发现一茶在——哭?

  一茶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嘴里还在叽里咕噜说着什么。

  失效药和一茶认识以来,还从来没有见过他哭。一茶哭得鼻子眼睛都红红的,鼻涕眼泪横流,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脏狗。

  “……没有了……”失效药凑近去听他在说什么,却被一茶一把抱住了腿:“你可、可不可以不要离开我?”

  “我……”失效药艰涩地开口,准备去摸一茶头顶的手停在了半空。

  “我、我都找过了,全都没有了。”一茶抽泣起来。失效药也顾不得自己刚换的干净睡衣了,慢慢滑下去跪在一茶面前,捧起他的脸:“一茶乖,什么没有了?”

  一茶幅度很大地扭头环视着周围的空罐子:“罗……罗勒叶,没有了,你喜欢……”一茶的脑袋垂了下去,声音也小到几乎听不到,“对不、起,你别不要我……”

  罗勒叶?失效药看着周围的一片狼藉,大概明白了一茶是想给他冲一杯蜂蜜水。他想起每次自己应酬到很晚,回到家总会有一杯蜂蜜水在餐桌上等着他,几片尖圆形的小叶子静静地漂浮在淡黄色液体的表面。失效药一直以为这是一茶在酒吧工作过的小情调,怎么成了他喜欢?

  ——他想起来了。

  那次他喝的很多。酒吧已经打烊了,他一杯杯要,一茶一杯杯递给他,到第四杯时手中被塞进的变成了蜂蜜水。尽管已经喝得挺醉了,失效药也谨记着不能在言语上肯定自己这位追求者的好意,随口找茬:

  “我要加罗勒叶的。”

  虽然最后好像根本没等喝到那杯加罗勒叶的蜂蜜水就已经睡着了。

  就这么随口一句话……他记了这么久?

  “好了乖,不哭了,”失效药抱紧了自己的小狗狗,把脸埋进他肩窝里,“我不走了。”

  

  第二天清晨。

  一茶慢慢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然睡在老婆怀里。这个梦真好,他想着,又闭上了眼睛。

  下一秒就被踹下了床。

  “一茶先生,还爱我就不能大大方方说出来吗?”


——end——







小彩蛋:离婚前一晚民政局工作群

一茶:呜呜呜呜呜你们嫂子明天要来和我离婚,兄弟们策应我一下QAQ

北离:收到。(“离个屁呢?上周末饭桌上还浓情蜜意的没眼看。”)

橙子:收到。(“离吧离吧,天天听着一茶边擦桌子上那张合照边夸老婆要烦死了。”)

狮子:收到!(新来的耿直狮子小朋友从字面意思上理解了)

                      ……

军师酒:收到茶科长!明天我早半个小时到打扫办公室的卫生,保证让嫂子满意!(这……这孩子的脑回路就比较特别了)




ps:一茶不抽烟,只是想试试老婆喜欢的味道。

评论(11)

热度(25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